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职师大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处级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09      

1月6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处级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在国交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校党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上,李靖通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情况。通报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从二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组织组织功能、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龙、职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顾红欣、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春艳、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中、离退休党委书记高丽梅和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凯等6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张金刚结合督查调研和现场述职情况,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点评意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保持“辣味”,点出“病灶”,开出药方。全体与会人员听取述职并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现场评议。

在处级干部述责述廉阶段,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主任(处长)田立国,战略规划办公室(政策研究及部市共建办公室)主任兼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伟华,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耿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平,工程实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张玉洲等5名同志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询问和与会人员评议。党委督查室主任兼党委组织部(党校)副部长卢兆海,校团委书记刘晶,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米靖等3名同志进行书面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询问和与会人员评议。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岳东鹏、理学院院长孙福芹、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院长曹晔等4名同志进行书面述责述廉。全体与会人员对处级干部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张金刚对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工作作总结讲话。他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度改革发展取得的10个方面的显著成效和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6个方面突出成绩,同时客观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

张金刚指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关键在党,关键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2023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思想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要坚持团结奋斗,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张金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的重要之年,学校“十四五”各项部署将进入全面落实的关键期。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壮丽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校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校“两代表一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纪检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纪检专员、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校民主党派校基层组织和校知联会负责同志、特邀纪检监察监督员和纪检监察监督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