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职师大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天津市纪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会商机制,深入总结回顾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张金刚指出,今年上半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灵魂,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担当铸忠诚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金刚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张金刚要求,全校上下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从政治高度观察、分析和处理实际问题,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全过程。二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好两个主题活动。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做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一学科”、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主课”,不断增强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阵地建设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敏感性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要坚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建设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持续深化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打造党建活动创新立项工程品牌,不断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做到纪律严明、风清气正。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坚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以对党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突出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2022年度工作要点等重点任务,对标对表谋划好思路举措,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从聚焦强化政治引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聚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夯实组织基础,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队伍活力;聚焦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聚焦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学校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常委、市纪委监委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从各级党组织运用“第一种形态”、学校信访举报、二级纪检组织建设3个方面分别总结学校2017年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共梳理出22个特点,并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三个自觉”;着力抓好分类培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着力强化监督检查,层层压实“两个责任”;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着力抓好制度建设,推动常态化长效化5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