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天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天津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1      

49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方案》,研究部署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天津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持续净化天津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把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纪律保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提振精气神,增强战斗力,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实化细化具体化推动工作落实。锚定目标抓落实,推动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突出重点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基本功、基础课,采取多种方式,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以案示警强震慑,发挥警示教育基地政治功能、教育功能,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化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促落实。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实际效果,反对形式主义,杜绝层层加码、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