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以多种方式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将11月作为学院“廉洁文化教育月”,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人人讲廉洁 处处做表率”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廉洁文化教育内涵。学院党委将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全面学习、把握、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廉洁文化教育的基础性工程。通过组织全院师生集中学、纪检干部专题学、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交流研讨学,多种形式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参观基地作品展,筑牢廉洁文化教育根基。充分利用身边资源,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11月8日,学院纪委组织在校党员干部、纪检干部、师生党员代表50人参观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廉洁文化园”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主办的“廉洁文化作品展”,通过实地观看,聆听讲解,抒发感受等方式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增强“不想腐”的思想定力和行动自觉,并通过自身对廉洁的深刻感悟教育影响学生,将廉洁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的心中,为清廉校园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观看专题教育片,涵养廉洁文化教育之风。11月15日,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观看《零容忍》专题片,通过案例教学,让大家明确要从思想上把好为民服务的“方向盘”,从行动上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这些实实在在的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汲取经验教训,廉洁从政、清白做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零容忍,扎实做实事。

开展集体谈话,锚定廉洁文化教育方向。11月16日,学院举办廉洁提醒集体谈话会。会议明确指出,一方面,要扎实推进专项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把握全局,深入细致,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另一方面,要把专项项目廉洁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促进廉洁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树廉洁之风,行廉洁之事。

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把廉洁文化教育作为学院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加强廉洁文化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实现人人讲廉洁,处处做表率的良好风尚,为我校廉洁文化教育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