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全员培训

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10      

为锻造一支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提升纪检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纪委围绕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了新学期首次培训,拉开了2023年度强化纪检队伍建设工作的序幕。

本次集体学习培训采取“会前先行自学、会上重点领学、会后结合工作研学”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和李希同志在全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会上,学院纪委书记姚丽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明确了学院纪委2023年重点开展“六个强化、两项改革和一项行动”重点工作任务,阐述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举措。

姚丽华在总结中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机械工程学院纪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标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三个转化”“五个坚定不移”和“八项重点任务”,以历史主动精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使命。纪检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开展工作,在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天津市标杆院系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