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职师大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网站    发布时间:2024-04-09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东兴 魏兵】4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我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阎兵、蔡玉俊,校党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出席会议。

张金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站在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与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部署要求和问题导向。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做实巡视深度整改;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建引领保障,进一步强基培优、强化功能、突出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建设,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政治监督,纠树并举,聚焦关键少数、重点领域,深化作风建设;要坚持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提升二级纪检组织工作质效,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政治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安全,提高安全治理能力。要压实政治责任,拧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链条,落实主体责任,推进责任贯通,严格考责问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郑清春传达了教育部和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李靖通报了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检查考核优秀单位,通报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余坤明通报了10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从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严的基调强化正风反腐、突出标本兼治强化以案促改、突出贯通协同强化责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郑清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各二级党组织、二级纪检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警醒,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工作台账,将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深入规范权力运行、聚焦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建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善作善成”的行动指南,常态长效净化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天职师大力量。

 

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驻校纪检监察组全体处级干部,校全体处级干部,二级纪委委员,特约纪检监察监督员,二级党组织师德师风联络员,校“两代表一委员”和民主党派、知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科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